书不成字,纸短情长。

以身试法(上)

无良作者激情卡拍
等我过了erp的决赛再来收拾小崽子
写的不好只是想自己爽(这话说我真的好变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宁栩端着自己的保温杯从刘老师的桌子旁走过去,顺便给她捡起了被风吹到地上的单子。打眼一看,第二专业出勤表。仔细看看,这周六的顾元昭名字后面并没有被画上勾。

他指着顾元昭的名字问,刘老师眯着眼睛笑了笑,把手机举给他看,“喏,病假。”

小崽子。

上周五宁栩下班回来,夕阳最后一点光从窗边刚刚落下,屋里又变得冷清起来,本来应该有个小孩窝在沙发上的。

摸了摸手机,还是没忍住给人打了个电话,“少爷周五还有安排?”

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元气满满,“我室友拉我去打球,明天早上我上完课再回去。”

按平时的时间到的家,还跟他抱怨刘老师的课真难。就是这么一时不慎信了小东西的邪啊,宁栩揉了揉被眼镜压疼的鼻梁。

周二晚上,宁栩给第二专业学生上课的日子。顾元昭像原来一样踩着上课铃迈进教室。宁栩今天没有跟他点点头,甚至看都不看他一眼,顾元昭心里有点发慌。

两个小时,原本上宁栩的课顾元昭简直是人群中最亮的星,这节课愣是嘴都没张几回。他隐隐约约猜到周六翘课的事被宁栩知道了,下了课冲出教室就要往宿舍溜。

“顾元昭,回来。”宁栩在他背后开口。

下课还没散尽的同学纷纷看向他,整挺好,跑也跑不了了。顾元昭乖乖地站在讲台前面等宁栩收拾讲义。

留洋回来的年轻英语老师总是有着极好的修养,宁栩一边放着刚才挽起来的衬衫袖子一边问他,“周六的课讲的难吗?用我跟刘老师说一下?”

不算严厉的声音让顾元昭恍惚到以为他真的要问那节课难不难,张嘴就来了一句,“挺难的。”

宁栩把袖子放好,从讲台走下来,镜片后的一双眼睛就那么明亮亮的盯着眼前说瞎话不打草稿的小孩,“顾元昭,我好好问你,你好好回答我,真的很难吗。”

“我...”顾元昭知道这事躲不过去了,索性低着头乖乖挨骂。

“你抬头看着我!你周五晚上到底给我野到几点?”顾元昭向来认错神速,宁栩看他这幅样子看的心头火起,“我给你留面子,要不要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宁栩向来好脾气,这次眼看着是动了气,顾元昭也不敢再当着他的面东扯西扯,伸手拽了拽宁老师的外套,“我错了...周五玩的太累了早上实在起不来床...”

抓着外套的手被人不通情理地拍了下去,宁栩抓住了他的手腕把他往外面带。十八九岁的孩子还没有窜完个子,比宁栩还差了一段,就这样踉踉跄跄地被他拽进了车里。

完犊子。

进了家门,暖烘烘的空气扑了满面,好像是什么岁月静好的绝美氛围,如果宁栩没有冷冰冰地说那句话的话。

“去洗澡,卧室等我。”

照平常,洗完澡的小孩会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窝在沙发上看点什么,顺便等宁栩洗好出来给他吹干头发。今天他有点不敢了,宁栩还没正经跟他说点什么,他心里属实没底。

宁栩让他等,绝对不是坐着等,这点觉悟他还是有的。正盘算着怎么给自己争取个宽大处理,卧室的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了。

“哥我错了,我不应该翘课的。”顾元昭低着脑袋,秉着坦白从宽的原则先开了口。结果宁栩根本没接他的话,空气里的温度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往下降着,凉的他两只手都在背后握出了冷汗。宁栩是下了决心要教训他一顿,顾元昭终于体会到了这一点。

虽然宁栩还是不理他,但行动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强,转眼从柜子里挑了把黑黝黝的戒尺,在床上点了点。

行了,这回是真躲不过去了。小孩垂着眼睛往床上趴,磨蹭着想用来拖延时间的裤子,被慧眼如炬的大家长一把拽了下来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我好好想想怎么收拾小崽子

评论(1)
热度(15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